馒头师傅

大嗓门小子在青道高校19


“小泽村,今天投的不错哦。没有使用二缝线也压制桐生三局了,而且你们刚有进行过什么训练吧,你的状态不是最好的样子。”有马把目光从松本监督的身上转向泽村。



“是,优作尼桑,我们刚结束合宿来着。”



观看了整场比赛的有马,明白了青道教练组的用意,特意嘱咐泽村“小荣纯,不要在奇怪的地方较劲。把目光放长远些,本格派投手的球速是很迷人,但是变化球投手也有自己的魅力,你没有输给别人的地方。”



“优作尼桑,我会努力成为王牌的!”泽村大声的向有马诉说自己的决心。



“小荣纯,你说说看什么是王牌。”有马温柔的看着泽村小声询问“1号,王牌就是身穿1号球衣,能一直留在投手丘不被换下场,就和阿鸣一样。”



“你也知道优树是我们上田西的ACE吧,但是他是穿17号球衣的。至于我,一年级开始就是18号,球衣的背号没有那么重要,真正的王牌不光要得到队友的认可,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的部分。先发也好,中继也好,关门也不要紧。只要能在自己上场的时候守住局数不失分,那就是王牌。真正靠自己能力的王牌,哪怕穿的不是1号球衣又怎么样。能不失分,扛住压力带着队伍前进的投手才是优秀的投手。”



有马宽厚的手掌揉了揉泽村的头发,温和的告诉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幼驯染,他心中王牌的样子。



“小荣纯,就算是你也知道我们上田西是全国出了名的投手板凳深吧。现在我们一军也有五个投手,多的吓人吧,但是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投手,我们的投手们没有什么绝对王牌,每个都是我们心中的王牌。棒球不是一个人可以打的,想取得最后的胜利也不是一个投手能做到的。再厉害的人也会疲惫,和守备一样投手们也要互相支撑,互相成长。”



有马拍了拍呆在原地的泽村“好了,快回去吧。我也要回去了,还有....”这个高壮男人转身离开前笑着告诉泽村“我会在欣赏变化球投手的地方等你,小荣纯。”然后挥了挥手离开了青道。



“叮”泽村的手机提示音响了,站在休息区的仓持帮他打开了简讯。



【那个戴护目镜的男人看着花心又轻浮,人很不靠谱的样子,以后除了练球离他远一点———有马优作】



“呀哈哈哈,被人讨厌了御幸。”看完简讯的仓持特意将简讯设置成未读,对着刚目送有马离开,才走回来的泽村大喊“蠢村,你的手机刚才响了!”



“哦,谢谢仓持前辈。”和仓持道谢完后的泽村立马回简讯



【是,优作尼桑。】



“喂,蠢村,你刚才跑去那么久都说什么了。”仓持看到泽村自从和有马见过之后一改之前吵闹的样子,在食堂安静吃饭。特意坐到他身边打探“啊,仓持前辈。有马前辈就对我进行了一些教导啦,多亏了他呢,我好像差点进入奇怪的泥潭,不过我现在想明白了。”食堂里偷看泽村动静的众人松了口气,没有笨蛋的吵闹声,他们还挺不习惯的。



【阿鸣,欣赏变化球投手的地方是哪里啊】



【应该是职棒,准确点是MLB———阿鸣】



【大联盟吗?是美国那个大联盟吗?】



【不然还能在哪啦,怎么了吗?荣酱———阿鸣】



【优作尼桑说会在欣赏变化球投手的地方等我,那就是说要在大联盟等我吗?】



【切,那个混蛋进日职是没有问题,去大联盟还以捕手的身份是在做梦吧?!———阿鸣】



【你不要这样说!!!优作尼桑很厉害,既然他都说会去等我,我也会去找他的】



【你们两个是笨蛋吗?真要说起来怎么都是我比较有希望吧!嘛,那我就先去美国等你们好了———阿鸣】



【那说好了,阿鸣,我们要一起去美国哦!!!】



【你先考虑下眼前的事吧,荣酱!我们甲子园的事还没完呢!!———阿鸣】



【啊,对哦!前辈还让我不要和你联系来着,说你会骗我情报】



【你说什么!!!青道那群混蛋!!把我当什么人啊———阿鸣】



【混账成宫,到时候等死吧】(仓持)



看到泽村偷偷蹲在食堂门口的仓持,一把抢过他的手机。果然发现泽村背着他在给成宫鸣发简讯,当下就给成宫鸣留下一条示威简讯后火速关机,不给他反抗的机会。



“仓持前辈,你不要替我回简讯啦!!!”看到仓持这波操作的泽村刚想反抗就被格斗技镇压。



“喂,御幸。泽村那个笨蛋说要去大联盟呢。”晚上的自主练习,仓持和在他身边一起挥棒的恶友搭话。



“那个笨蛋怎么突然搞这一套?”“谁知道呢,他还鼓动的成宫鸣也和他约定要去,还有那个有马优作。他们两个要是以进职棒为目标的话,明年就能参加选秀会还是热门选手吧。”仓持盯着御幸的眼睛,像是要从他的脸上看出什么来。



“哈哈哈哈哈,谁知道咧,可能他们野心比较大啦。还有,以泽村现在的情况离那边还远的很啦,哥哥大人就先不要管弟弟的梦想嘛。”笑嘻嘻回应完仓持的御幸继续挥棒,脸上的眼镜反着光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切”



凌晨两点的5号室,泽村哭着从睡梦中醒来,抓起放在枕边的手机往室外冲,一路小跑到自动售卖机旁。慌张的点开手机通讯录翻找着什么,嘴里还念念叨叨“还在,还在。”



“喂,荣酱?”成宫鸣凌晨被手机铃声吵醒,原打算大发脾气的任性小王子看到来电名字,快速的跑到室外按了接听



“呜呜呜,阿鸣。我刚刚做梦梦到你不见了,有马前辈也不见了。啊,你也不是不见只是我们除了打了一次比赛就没见过。我还在那场和稻实的比赛中投了触身球,呜呜呜呜然后我就得了投球恐惧症。最后连克里斯前辈都毕业了,我一个人拼命跑拼命跑,想要变得更厉害再厉害一点。想要大家都能更信任我一点,但是好像我不管怎么努力呜呜呜,大家都只当我是个笨蛋。谁也不认可我呜呜呜阿鸣,我好害怕。如果这都变成了现实,我要怎么办阿鸣呜呜呜呜。”




泽村一个人蜷缩在售卖机旁的角落,大颗大颗的泪珠打湿了地面。梦里的世界真实的让他害怕,也让他分不清究竟这个世界是真实存在的,还是这不过是梦中的自己所创造的一个美梦。



“荣酱!不要害怕,梦里的一切都不会发生,不要担心。再说就算以后青道的人不相信你只当你是笨蛋,我也相信你。你啊,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呢。没有正规的学过棒球,高中之前也没有教练,只靠着有马留给你的训练菜单和他休假的时候才有捕手帮你接球。就算是这样,你也展示出了你的能力,看不见你优秀的人才是笨蛋。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想,你都是我的骄傲。还有,如果不知道前面的目标是什么的话,那你就看着我吧,一直看着我。”



成宫鸣声音温柔的安抚半夜哭着给自己打电话的泽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就算被云遮住了光芒,只要等风吹过,它依旧明亮。




我对青道教练组一直都是不满意的,孩子们都没有错,出问题的一直都是他们。克里斯也好,蠢荣也好大人们不帮忙解决问题,让未成年的孩子承担压力真的过分。

还有就是,存货还有两章有马戏份在线,但是又想让上田西和青道打个练习赛,这样会不会有马出场太多了,觉得可以放他们出场的评论里说一声😊大家都觉得出场太多了我就夏季预选赛时间段开始写


评论(53)

热度(5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