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师傅

【御泽】中年男人们的爱情01

我流世界 男女生殖系统相同(怎么搭配都可以生孩子)

中年人的感情

双离异有孩子

👇放文






御幸一也有些尴尬的看着对面来和他相亲的人,今年三十七岁的他离异四年后在前辈的介绍下,来到这家餐厅和人相亲寻找第二春。但是现在坐在他对面的人是他的高中后辈,这让他感觉挺不自在的。



“御幸前辈哈哈哈,没想到中村前辈给我介绍的人是你啊!高中毕业后我们就没见过了吧!”和御幸的尴尬不一样,泽村落落大方的和他打招呼。这让气氛开始回暖“确实啊,之后的几次OB聚会我们每次都恰好错过。看新闻报道你大学毕业后就去了美国打职业,这些年过的好吗?”



“哈哈哈哈哈是不错的人生经历呢,御幸前辈我看媒体说你这些年在日职成绩斐然。哈哈哈不知道你的孩子有没有遗传到你的天赋,我家那小子有很好的遗传到我的能力哦!”



“诶!不是遗传了鸣的天赋吗?不过我家儿子没有什么运动神经,但是头脑很不错就是了。”泽村大学毕业后就去了美国发展,在异国他乡遇到了早在那打球的成宫鸣。两人进行成年人运动后奉子成婚了,当然了他现在也和御幸一样是离异的状态。互相忍了对方十年的大联盟著名左投夫夫,最终在孩子满十岁的时候离婚了。



“哼,御幸前辈你不要小看我,我也是有名的大都会终结者,短打成绩全联盟第一的东洋恶犬!今年退役回来日本,横滨有聘我做投手教练哦!”闲聊了几句的两人放下不适应仿佛一直没有分开过似的像是还在青道时的那样嘻嘻哈哈的开着玩笑。



“泽村你家孩子今年12岁了吧,我记得比我儿子大一岁。你这次有带他回日本吗?我倒是有帮大成好好打听国中的名校,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发给你信息。”三十多岁中年人的话题离不开孩子,哪怕是御幸也是不能免俗。



“是啊,今年是有12岁马上就要念国中的年纪了。孩子的抚养权在他爸爸那边,现在大联盟还没开赛,跟着鸣到处玩呢!不过过段时间就会来日本念国中,和我一起生活。成宫鸣压根就不会养孩子,什么都听他的!”



“哈哈哈哈没想到鸣对孩子是娇养的类型啊!”笑咪咪的喝了一口大麦茶,御幸开始和泽村热聊起来。



“切,他把孩子惯的比他自己都要任性。真的是除了棒球和脸简直一无是处!嘛,晚上的能力倒也可以。不然我也忍不了他十年!”被泽村的话吓到目瞪口呆的御幸,尴尬的摸摸鼻子。泽村真的是到了三十六岁脑子里也缺根弦,不管怎么说也不能随便透露和自己前夫夜晚生活的情况吧?!



“今天很开心哦御幸前辈,我们下次再见吧,我先回去啦!”告别和自己相亲的后辈,御幸驾车回到了家“哟,那么早就回来了老头子。对方是个美女还是帅哥啊,山野边大叔人那么靠谱给你介绍的肯定不差。你这次没有不会聊天把人吓跑了吧!”



御幸一也和他前妻生的儿子御幸大成在春假的时候过来和他住几天,不过这个关心自己老爹找第二春的小朋友正面临着改姓的问题。他的法定监护人就是他的母亲要和她的小男友结婚了。



“我有那么差吗大成,好歹我也是你爸爸你要对我有信心啊。”



“你都已经相亲过不下十个人了,谁也没有看上你还不够说明问题吗?我妈说她当年是看你池面才和你结婚的,老头子实在不行刷脸去拐一个回来也行啊!”贴心的给自己爸爸端上热茶的大成,恨铁不成钢的抱怨御幸没有哄人开心的本领。



“你一个人住我也会担心啊,除了棒球其他都乱糟糟的!料理也只有能吃的程度,找一个人和你互相照顾不是很好吗?除了周末来打扫卫生的阿姨,你也不愿意平时雇人来帮你做家事,还不快趁着现在脸还拿得出手年俸也高的时候再婚!”



“我知道了,我有好好听你的话啦!这次见的后辈我们感觉都挺好的,应该还有下次见面的机会。”



坐在沙发上边絮絮叨叨边削苹果的大成立刻停下了手中的水果刀,抬头看着御幸“后辈?所以之前是认识的吗?如果你觉得人家还不错的话,就快点把人家追到手!这种双方都了解的对象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



“知道了,知道了。你这爱操心又多话的性格到底是像谁啊?我和你妈妈都不是这样的人。”被自己儿子念到头疼的御幸,用手塞住耳朵,想要逃离现实。



“你和我妈就是因为不够成熟才把日子过成这样!现在她有山川叔叔照顾,就剩下你了老头子。”



“我先去洗澡了,春训也快开始了。我要趁这几天多休息休息,早点睡哦大成!”看见落荒而逃的老父亲,心理年龄三十九岁的成熟国小生叹了口气,起身收拾东西。



【春训前有空吗泽村———御幸】



【我刚来也没什么朋友啦,你要约我出去玩吗御幸前辈?我可以的哦!———泽村】



【那周末见———御幸】



躺床上思考半天的御幸,想到儿子的叮嘱。约了泽村周末游玩,还好人家也没有不愿意。勉强算是第一步成功的御幸满意的打开SNS,想要去网友们po出的照片里寻找一个合适他们约会的地方。



“游乐园这种地方我们两个三十多岁的中年人不太合适,现在才开春海边也不好。动物园和水族馆是亲子活动的地方才对吧,逛街购物什么的我又很讨厌去。看电影唱k这种也未免太老套了。”没有什么头绪的御幸翻了一个多小时手机也没想好要去哪,干脆丢在一边戴上眼罩睡觉了“明天再想吧,也不着急。”



送孩子去他母亲家之后,御幸开车去接泽村。昨天晚上他有预约今天约会的场馆“哈哈哈哈哈御幸前辈,要说真不愧是你吗?我们这也算约会吧,你居然带我来击球馆,没有人会这样做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错,御幸纠结了好多天该去哪里约会。最后拍板订了击球馆,带着刚从大联盟退役的泽村做击球练习“你不是棒球笨蛋嘛,这种地方你会更喜欢的吧?还是说你的打击能力从高卒之后没有半点长进吗?”



“你少看不起人了混账眼镜!我的打率在投手中也是中上水平,等一下你可不要被我吓到了!”用恶劣的玩笑话掩饰自己尴尬的御幸,成功的转移了泽村的关注点。他现在正野心勃勃的面对着击球机,高喊着自己能百分百打出去!



“呼,好久没有练习打击了。今天倒是一次性练的过瘾。走吧御幸前辈,去附近的公园逛逛怎么样。早樱已经开了,我在美国的十几年里很少看到樱花呢。一起去看看怎么样!”



出了棒球击球馆,不远处就有一座公园。大片大片的粉色樱花簇拥在一起,远远望去俨然是一个粉红的海洋。泽村像是重逢阔别多年的老友,目不转睛地欣赏伴着他长大的粉色花朵。时不时的伸手抚摸那小小的、娇嫩的花瓣。



“真漂亮啊,我在美国的时候有时候也会梦到它。在日本习以为常的东西反而更加思念,这就是书上说的乡愁吧御幸前辈。”



“说的是呢,要不我们找个机会一起偷偷回一趟青道怎么样,去看看现在的小崽子们有没有比我们强。”



“哈哈哈哈好啊,到时候过去看看说不定还会吓高岛小姐一跳呢!怎么说我们也是有名气的OB!”站在樱花树下的两个人好似穿越回了高中时代,一起站在投手丘上偷偷坏笑。放佛这未见的近二十年,不过是一个午休那么长。



被风吹落的花瓣扑簌簌的掉落在他们头发上,远处传来的汽车喇叭声拉回了两人的思绪。“那就这样说好了搭档❤️”泽村暖金色的眸子倒映进御幸的笑脸,让他突然间回忆起在他十五岁的时候,也是这个男人接了他命运的十一个球,给他原定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



评论(27)

热度(28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