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师傅

【御泽】中年男人们的爱情02


“御幸前辈,晚上见个面吧。有家新开的餐厅据说味道不错,我们一起去试试吧。”这段时间一直和泽村保持联系的御幸感觉两个人的感情也发展的挺稳定,但是作为离异有孩子的中年人,感情稳定就需要面对另一个问题了。



结束和泽村的通话后,御幸又给他的儿子拨了电话“喂大成,晚上一起吃饭吧。泽村叔叔也会在,爸爸觉得他应该会带孩子来。”



“所以你打给我是来求救的吗老头子?不知道怎么和泽村家的小孩相处才想着带我的吧!嘛,我倒也不喜欢做电灯泡,不过想也知道你根本应付不来这种情况,晚上来接我吧。”



接到自己爸爸的电话,感觉自己使命重大的大成小朋友开始思考要怎么样帮助御幸搞定泽村家的儿子,他可对现在和自己爸爸交往的泽村很有好感。



“你们来啦,御幸前辈还有大成!这是我儿子成宫雅仁,现在在念国中一年级,我们快点进去吧!”看着满脸不情愿的和自己问好的成宫雅仁,御幸和自己儿子交换了个眼神{老头子,不得了啊。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是S级的难度}



落座后,觉得自己是大人的御幸斟酌着用词,率先开口打破尴尬的局面“泽村,雅仁长得更像鸣诶!除了眼睛几乎都和他一模一样了。”帮孩子们倒果汁的泽村笑着接他的话“大成也长得不像你哦,御幸前辈。”



作为御幸靠谱的援军,大成觉得自己需要帮忙把气氛炒热起来,当下立刻有眼色的开口“我长得像妈妈啦泽村叔叔,还好不像老头子,我可不想也戴眼镜让人家私底下喊我四眼仔或者眼镜小弟什么的。”



“哈哈哈哈很幸运的逃过了呢大成!”



“你们这不是在故意骂我吧?!”



别扭的转着身子不看他们的雅仁听到御幸的话,扭过脸懒洋洋的开了口“哼,我爸爸倒是有让我注意保护视力,近视眼打棒球可不方便,这种不方便想来御幸叔叔你很清楚吧。”年幼的小狮子亮出稚嫩的爪牙,企图吓跑闯进自己领地的凶兽。



因为雅仁不友善的话让刚刚热烈的气氛瞬间遇冷,大成朝他爸爸眨眨眼睛{我就说会是个厉害的角色吧老头子}饶是御幸再厚脸皮的巧舌如簧,他一个成年人也不好和一个小孩子较真。不过还好泽村立刻反应过来“雅仁这里是日本,你快把美国人那一套收起来。对长辈要有礼貌,快和御幸叔叔道歉,以后不可以这样说话!”



“我没有关系啦泽村,我们俩年轻的时候也不是那么守规矩,顶撞的事也不是没有做过。”



“这样说起来,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一起打败了东前辈。那时候我因为误会他还对他说了过分的话。”



“哦!你们还有这种经历啊泽村叔叔。不过感觉合起伙来挑衅前辈这种事,完全是你们会做的呢。雅仁桑也有打棒球吧,那我爸爸也是打棒球的前辈啦。刚回国不小心挑衅一下前辈也不是不能原谅的大事,况且老头子你根本不在意的是吧!”



“是这样没错,完全不用放在心上。”



全场年纪最小,但心智怕是最成熟的大成作为一个消防员是非常的合格了。原本还有些奇怪的氛围,因为他的话反倒变得轻松起来。尤其是泽村和御幸还因为高中的时候御幸经常逗泽村,和不接他的球热热闹闹地抖起嘴来。当然啦那只竖起利刺的小刺猬雅仁,被御幸用眼神托付给大成照顾。



“老头子这还是第一次见面就这样呢,你以后的路还长着呢!”结束聚餐后,大成跟着御幸回到家和他没用的老父亲坐在沙发上讨论今天的遭遇。



“感觉是有点不太妙,我看你一点也不排斥你妈妈再婚啊大成!不是每个人都能和你一样吗?”



“你在说什么话呢老头子,山川叔叔和妈妈生活了那么多年也一直很照顾我。他做的可一点也不比你少甚至要更多,我怎么会不喜欢他。你这是什么眼神,我也没说讨厌你啊老头子!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父母再婚的啦,人家一张嘴就是我爸爸,看样子和爸爸关系很好。你又是什么表情,不要把我和一般的小孩子作比较!”



收回自己看向儿子哀怨的眼神,御幸愁眉苦脸的撑着下巴,想不出攻略成宫雅仁的办法。他可比泽村和成宫鸣难相处多了!



瞥了眼愁眉不展的老父亲,摇摇头给被迷雾遮住眼的御幸提出建议“你怎么那么笨啊,人家有在打棒球还那么骄傲的样子肯定也是个投手啦,况且他不是以他的爸爸们为目标吗?那肯定有很认真努力的练习的,这时候你就要用你的专业能力去打动人家啊!搞定不了一个小孩子,还搞不定一个投手吗?根据我刚才的观察他也是个左撇子,你找个机会去接接人家的球。起码要让人家觉得你至少棒球打得不错啊老头子!”



被儿子一番话点醒的御幸面露喜色,泽村和成宫鸣都是投手,教给儿子的都是自身的经验。而他作为一个捕手给出的建议是和他们不同方向的,攻略的第一步首先要让对方感受到自己有值得肯定的地方!



这边,泽村在和御幸父子俩告别之后也带着自己儿子回了家。“我不是有和你说过嘛雅仁,对待御幸叔叔他们要有礼貌。还好人家不介意,但是你下次绝对不可以再这样。不然我就会用我们泽村家祖传的巴掌教训你!”



“讨厌,你果然不爱我了爹地!现在要因为别的什么人动手打我!我要告诉爸爸,让他马上来接我回美国,我不喜欢你了!”强悍的融合了泽村和成宫鸣棒球天赋的雅仁,性格上也是两个爸爸的结合版。当下扯着大嗓门对泽村任性的发脾气,大有你不来哄我,我马上就飞去美国的架势。



“你不要乱讲话雅仁,还有不要去打扰你爸爸。他现在已经开始打常规赛了,御幸叔叔哪里不好吗?你为什么要这样敌视他?”幸亏泽村当初因为上班方便以及要有一个家庭用的棒球练习场地,而选择比较偏的带庭院的别墅没有买高级住宅。不然现在他们的邻居肯定报警告他们扰民了,两个大嗓门的杀伤力实在不容小觑!



“你要和他结婚我就不喜欢他!我自己有爸爸,我不要其他人做我爸爸!”清楚的知道自己儿子这两年赶跑了所有围在成宫鸣身边,想要发展感情的男男女女一大帮人的壮举。泽村有些无奈的看向他还在生气的儿子,成宫雅仁想要他和成宫鸣复婚的心思就是再迟钝的人也看得出来。



“雅仁,爸爸和爹地不会复婚的。你以后不要再做奇怪的事赶走你爸爸的追求者,也不要再对御幸叔叔说过分的话,好吗?”觉得要再次和儿子好好沟通解决问题的泽村,心平气和地坐在孩子身边。希望在事情搞大之前,能和平的解决。



“都是他们的错,没有那些讨厌的人你和爸爸会复婚的!”害怕对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而从来没有在孩子面前争吵过的泽村和成宫鸣,自然在雅仁心里还是模范夫夫。认为导致他们离婚的,肯定是这些莫名其妙跑出来的人。



“不是的雅仁,我和你爸爸是和平分手的。因为我们实在是受够了争吵,在你去学校上学的时候。现在想想我们争吵的理由确实幼稚的可笑,也能变得理解对方。但是说出的话所造成的伤害并不会因为理解就消失,我们已经回不去了。我和鸣都需要开始新的生活,试着和御幸叔叔接触看看好吗?你不要在还不了解他的时候,就全盘否定他。”




评论(16)

热度(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