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师傅

【御泽】中年男人们的爱情03

最近好冷清啊,没什么人发文,果然是钻a坑太冷么……




三十七岁的御幸在职棒已经算得上是“高龄”老将了,他效力的养乐多队担心他退役后捕手位置后继无人,这个赛季开始决定花更多的赛程去练新兵。这周养乐多对版神虎的客场六连战,除了首发战其余都会交给另外两位先发捕手蹲捕。



这不,职场老油条御幸一也没什么犹豫就驾车去了横滨二军所在的球场。打算利用他调休的这几天多陪陪他刚确定关系不久的男朋友。



“御幸前辈!你怎么来了?现在不是赛季吗?!”收到御幸简讯的泽村在二军下午的比赛结束后,就急忙跑出来找他的男朋友。“嘻嘻嘻,这不是照顾我年纪大了嘛。球团给我放了个带薪假,你在横滨带孩子还习惯吗?”转身给还在咋咋呼呼惊奇自己突然出现的男朋友扣上安全带,御幸又递给泽村自己专门给他买的咖啡,关心的询问他工作上有没有不习惯的地方。



“哈哈哈我有很认真的工作的啦御幸前辈,二军也有几个还不错的投手,我很看好哦!倒是你御幸前辈,你是想要退役了吗?”职业选手出身的泽村自然也知道御幸现在这种情况,除非受伤不然就是要重点培养新人了。毕竟三十七岁对运动选手来说基本上都是一个球团的大前辈那样的高龄了。



“啊是有在这样考虑啦,不管怎么说年龄上去了身体机能都比不上年轻的时候。运动选手总是避免不了有点职业病,我可不想过几年就坐上轮椅,所以想在现在身体还不错、成绩也还可以的时候给我的运动生涯画上句号,等过了这个赛季我就宣布退役。”



“是啊,捕手可是很辛苦的位置。肩膀、膝盖还有痔疮多多少少都动过,你觉得满足了的话,我是没什么意见啦。”停在路口等红灯的御幸垂着八字眉,无奈的看着泽村“你不要把这些都说出来啊!好歹给我留点颜面嘛。”



露出坏笑的泽村还顺便掐了把御幸的大腿“你不要害羞嘛御幸前辈,职棒的捕手每一个都有被痔疮困扰的问题。又不是只有你,而且...”说着泽村的目光直接盯着御幸的重点部位“那里也逃不掉要被砸个几次,差不多每个捕手都少不了在本垒板趴上几回。”



“你再说我可要哭了哦泽村,这种事情也是很丢人的诶!”



“不过还可以用吧御幸一也,不是说柏拉图式的爱情不好,但我现在才三十六岁!”



“蛤?晚上试试?!”被质疑能力的御幸熟练的将车停进车位,手不老实的掐着泽村腰上的软肉“你在说什么啊御幸一也!雅仁也在呢,我们快去超市买晚上要用的食材吧。啊,还要准备明天给雅仁带去学校的便当菜。时间很紧张啦,快点走了!”



原本还没羞没臊地和男朋友开成人玩笑的泽村,看了眼手表急忙扯开御幸的手往超市赶“你不要拖拖拉拉的御幸前辈!我们回去还要做菜,要在雅仁从少棒回来之前做好晚餐才可以!”



从超市购物后驾车送泽村回家的御幸,帮他提着食材自然的进了泽村家“我说,你也买太多了吧?超市离这不远购物很方便吧?”



“这是因为孩子很挑食嘛,我不多准备一点的话,他会饿肚子啊。御幸前辈鞋柜里有新拖鞋,你自己拿一下哦。”乖巧的坐在沙发上的御幸看到泽村在厨房忙得脚不沾地,觉得自己应该去帮忙做点什么,虽然他也没什么特别擅长的。



“那个,需要我帮忙吗?我看你好像要做很多菜的样子,今天还有其他人要来吗?”



“没事啦我一个人也可以的,今天就我们三个人啊。你去外面沙发上看电视吧御幸前辈,对了要是饿了的话这个巧克力拿去吃吧,刚才不小心拿错了这个含花生的!”



忙着卷高丽菜卷的泽村示意御幸自己拿那个被他特意扔在料理台上的花生巧克力“我记得你高中的时候也常买这个啊,现在不喜欢了吗?”



熟练的加完高汤炖菜的泽村,头也没回的边处理牛肩肉边回答“我已经很久没吃了,因为雅仁对花生还有大豆过敏。我们家没有酱油啊味增之类的调料,可能菜不太好吃请你多多包涵啦御幸前辈。”



“我没有关系的,孩子不在也不吃吗?”



“是,因为是我没有给他健康的身体。要是一个人偷偷吃的话,我会觉得很对不起孩子所以我也陪他不吃这些。”御幸并不喜欢吃甜食,但他还是将这块买错的巧克力塞进了嘴里。舌尖上传来的甜味让他皱起眉头,并且小声嘟囔“被你爱着可真好。”



蹲在地上找盘子的泽村好奇的转过身“你在说什么御幸前辈?”



“没什么,我是说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也很无聊,还是帮你做事好了,两个人比较快吧?”



“那拜托你了御幸前辈!”



站在厨房的两人说说笑笑的准备晚餐,头顶的灯光照耀着他们互相望向对方的俊脸,客厅传来的电视声混杂着菜香充斥了整个空间。任谁看到这幅画面都会觉得这是一对甜蜜的夫夫,当然也包括刚回到家的雅仁。只不过他的嘴角在看到御幸的时候,由上扬的“U”型瞬间下垂,摆明了不欢迎这个出现在他家的男人。



“雅仁欢迎回家,晚餐马上就好了你再等一下哦!”疼爱孩子的泽村一听到客厅传来的声音,忙从厨房跑出去热情的欢迎他的宝贝回家。



和泽村穿着情侣围裙的御幸不得不再次感叹,他这次需要搞好关系的攻略对象是有多难缠了。从进门到现在坐在餐桌上吃饭,全程都没有给他过一个好脸色。不过倒也没有说什么难听的话,对御幸来说也算是一个进步吧。



“不要挑食雅仁,把这个花椰菜吃掉。不要把胡萝卜挑出来还有这个蛋卷也要吃掉!”



“我不要,我为什么要吃我的食物吃的食物!这些都是兔子吃的!!!”忙着和孩子斗争的泽村面临着和御幸完全不一样的烦恼,他家的孩子实在是太挑食了。面前十几个菜只挑自己喜欢的肉吃,完全不碰任何蔬菜。



“把这个土豆泥吃掉!快点!!!”



“我不要!你又偷偷往里面放奇怪的东西!”



“什么也没有快点吃掉!”



“骗人!我都看见了!”看着对面的父子俩热闹的场面,御幸恍惚的回想起刚才泽村让自己将芦笋削皮后再和土豆打成泥,原来是因为这样吗!但是这眼神也太好了吧!



父母和孩子的斗争就没有成功的,泽村没有办法狠下心一次性治服自己的儿子就只能每天叮嘱他乖乖把维生素片吃掉。“啊!御幸前辈这孩子以后念高中要怎么办啊!他只吃肉诶,蔬菜一点也不碰,主食只吃一点点,我倒是宁可他爱吃零食,只吃肉的话在学校是会被教训的吧!还有棒球部的食堂指标,根本就完成不了啊!”



“嘛,确实会很麻烦。如果要避免的话就只有走读还要帮忙每天做便当。”



“呦西,那明天可以拜托前辈你早晨送雅仁去车站吗?我们家孩子早起也是苦手,不送他到车站绝对是会迟到的!”



帮忙一起洗碗的御幸吃惊的看向泽村,被他跳脱的思维吓到了“所以你的意思是要我留宿吗。?”



“没关系吧,你不是休假嘛。在下周一之前都住这好了。”坏心眼的将手上的洗涤剂泡沫悄悄抹在泽村脸上,御幸一只手圈住泽村的腰,靠在他耳边呢喃“那晚上也和你一起睡吗?”



挣扎开御幸不老实的在他身上乱摸的手,泽村激动的提起他的衣领“你在想什么啊!我们家孩子晚上很容易被吵醒,他只是早晨起不来,你去客房睡啦!混蛋四眼!”



到嘴的柴犬没吃到,御幸埋怨的看向泽村和他撒娇“你干嘛把孩子生的这样奇怪。”



“蛤?你这是在怪我吗?他这些乱七八糟的毛病也不是遗传我的啊,可恶!”




评论(27)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